夏季运动出汗后饮用纯净水小心抽筋

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夏季坚持运动,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夏季运动有一些误区和错误的方法,常常被人们忽略。比如,运动出汗太多后,大量补水特别是纯净水容易引起抽筋。所以我们要留意这些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让夏季运动更好的为我们的健康“服务”。

 

 

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一:运动后喝纯净水要小心

 

很多人都知道,在大量出汗后要马上补充水分,但却容易补水过量,这也同样是不当的。因为,大运动量过后,人体各器官、系统需要得到休息,而此时大量补水,则会给消化、血液循环等系统,尤其是心脏增加沉重的负担。

 

同时,大量出汗后,补充矿物质水可以弥补随汗液流失的微量元素。如果大量饮用纯净水,则只会加剧人体矿物质的流失,容易引起抽筋、痉挛等症状。

 

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二:大汗淋漓未必是健康的

 

一些青少年喜欢在阳光下从事户外运动,这样做的确可以大汗淋漓,达到减肥的效果,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高温下从事较大运动量的运动,很容易导致出汗过多造成脱水、中暑等症状,严重的会

 

使人有晕厥感。而且,夏季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阳光最强的时候,阳光会灼伤人的皮肤。

 

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三:运动过后不要马上洗澡

 

健身刚刚结束,人体急需释放体内热量,皮肤的毛细血管随之扩张。若随即去洗凉水澡,会使皮肤受到过冷的刺激,毛细血管骤然收缩,反倒不利于体热散发。忽热忽冷地过度刺激,也会使扩张的毛孔紧急关闭,人体的免疫力随之下降,病菌此时最容易侵入。

 

此外,夏季运动还要多注意防暑防晒,男士出汗太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游泳时要多注意安全和正确的方法等等。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夏季运动保健的知识和资讯,欢迎点击下面这篇文章:夏季锻炼有哪些常见的坏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 运动 夏季运动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