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静态瑜伽运动

什么是普拉提呢?很多人都知道普拉提是一种运动项目,但是不知道普拉提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普拉提怎么练。其实,普拉提这种运动在西方非常流行,因为他独特的练习方法和强大的健身功效与中国的太极相似,还曾经被媒体称为“西方人的太极”。

 

 

其实,普拉提是一种舒缓全身肌肉及提高人体躯干控制能力的课程,是由一个同名的德国人创造出来的一种静态的瑜伽运动,一经推广,便和瑜伽一样,很快风靡全世界。

 

普拉提的健身功效

 

普拉提训练法是由德国人约瑟夫·普拉提创立的,这种新颖的健身方法能够逐渐矫正一般人惯用左边或右边的坏习惯,让身体更为协调平衡。

 

同时,对于一般运动难以锻炼到的地方以及对久坐造成的肩痛、腰酸,或是肌肉不适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普拉提运动来改善。普拉提运动能够塑造腰部、腹部及臀部的肌肉曲线,在美化形体的同时加强肌体器官的功能,增强控制、柔韧和协调能力。

 

普拉提特别适合上班族

 

普拉提动作缓慢,每个姿势都必须和呼吸协调,特别适合缺少运动、长时间需要接触电脑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练习。

 

还有一种课程是由一名教练为了纠正某种特殊损伤、肌肉不平衡或其他身体问题而开设的私人训练课程。现在很多专业的运动员也用普拉提练习来避免运动损伤。

 

由于普拉提运动讲究控制、拉伸、呼吸,对腰、腹、臀等女性重点部位的塑造有着很好的帮助,所以也更适合女子在现实生活中对形体美的要求。

 

练习普拉提的关键要领

 

专注。训练时要集中注意力,静静“聆听”身体的感觉。

 

控制。动作要到位,尽量做到教练要求的位置。

 

重心。充分利用自身重力带来的阻力,达到锻炼肌肉的效果。

 

呼吸。做动作时,讲究呼气的深度,尽可能地运用腹式呼吸的方法。速度不宜太快,与动作的速度基本一致。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另外注意力要集中。

 

流畅。力求动作流畅,速度均匀。

 

准确。动作不准确,锻炼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放松。躺在地板上静静冥想,仔细感觉自己的身体:哪个肩膀更高一些,头部和脚部哪个更轻……

 

持久力。有意识地去收缩需要练习的肌肉,保持较长时间的肌肉紧张感,较大程度消耗身体各部位的能量,这比做上几十个仰卧起坐要管用得多。

 

作为西方人的太极——普拉提,因为有着独特的魅力和健身效果,被西方人所推崇,尤其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们,让他们找到了又时尚、又实用的健身方法。虽然这项运动是由西方人发明的,但是如果你想学习也并不难,找个老师,坚持练习,相信你很快就会学会了。如果你想练习前了解更多关于普拉提的资讯和知识,欢迎点击下面的文章进行阅读学习:如何通过运动来改善不良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普拉提 静态瑜伽 普拉提怎么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