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男人的运动是游泳!

运动是人类的天性,因为人本身就是动物嘛。如果适当运动,对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保持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每一项运动对身体的锻炼结果都不一样,对女人来说,瑜伽是相对合适的运动,因为又能减肥又能塑身,那么,对男人来说,做什么运动最合适呢?

 

 

那就是游泳!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据《今日美国》最新报道,如果男性可以坚持每天游泳30分钟,罹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而如果从事骑自行车和体操等运动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概率要比游泳者高出30%。原因在于剧烈运动会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肿从而诱发前列腺疾病。

 

懂得运动注意事项让男人更强壮

 

30分钟运动量为宜

 

一旦健身时,没有把握好运动量,就容易致使人体的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严重的则会导致昏厥,所以过量运动对健康反而不利。因此建议大家在夏季的运动 量应适当减少,并且尽量不要在阳光下进行户外运动,一般的普通人而言,每天坚持30到45分钟的运动就可以,30分钟的运动时间最佳,而有意愿减肥的人们,可以将运动时间延长到40分钟左右。此外,虽然选择在夏季减肥的效果会比较明显,但如果一味追求减肥效果,而不注意在饮食和运动项目上的选择及做好合理的健身计划,那么可能也不会得到太好的减肥效果。

 

运动过后补水要适量

 

人体消耗大,大量运动会加速体内水分流失,因此一定要注意对身体消耗的水分进行及时的补充,所以在运动前的半个小时,至少要喝两杯水。如果户外运动时 间超过半个小时,一定要带瓶水,最好是能够补充盐分的生理盐水或淡盐水,但是一定要注意饮水不可过量。如果运动后大量饮水,不但不利于血液循环系统、消化 系统,还会为心脏增加负担。而且大量饮水还会导致出汗更多,而盐分也会进一步流失,并容易引发痉挛、抽筋。此外,在运动期间,大家还应该注意饮食,一般在 活动以前,大家应先吃些主食或水果,以补充体内热量。在运动以后,大家应该多吃些鸡蛋、鱼、瘦肉等食物来补充蛋白质。

 

健身多选室内项目

 

游泳不但可以起到全身锻炼的目的,而且可以起到降暑的作用,同时泡温泉、健身操、瑜珈以及机械锻炼等都是不错的室内运动健身项目,而且选择室内运动比较适合。夏季紫外线比较强,选择室内运动可以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小结:

 

由于生活节奏太快了,尤其是在城市中,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太多时间去运动,加上各种城市污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差,发生各种疾病的机会也大了。适当运动能帮助我们改善这种状况。因此,找到一项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运动去坚持,这对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水平是很重要的。继续阅读下一篇文章:男人健身期间怎么吃东西才搭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运动 男人适合什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