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前7个热身动作防抽筋保安全

游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健身的最好方式之一,因为游泳会动用到全身的很多肌肉和部位,让你的全身都能得到锻炼。但正因为如此,我们下水游泳前才要让我们的肌肉和身体得到更好的准备,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运动和凉水而造成不适,否则很容易发生运动伤害和意外事故,比如抽筋。所以,游泳前的热身准备是很重要的,那么,游泳怎么热身呢?医生推荐游泳前做以下7个热身运动。

 

 

1.头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拉伸颈部肌肉,重复10次。

 

2.单臂轮流向后绕肩,然后双臂同时绕肩。

 

3.单臂上举,向对侧弯腰并尽量伸展,换臂重复。

 

4.双腿并拢向前伸直坐于地上,双手向前伸以触到脚趾,保持,然后重复。

 

5.一手经脑后伸向对侧肩部,肘尖向上,另一只手握住其肘部向对侧牵拉。换手臂,重复。

 

6.两腿分开伸直坐于地上,身体弯向一侧使面部靠向膝盖,换一侧重复。

 

7.一腿向前伸直,一腿向后弯曲坐于地上,躯干向前伸展,然后向后仰身。重复几次,换另一条腿。同时轻转脚踝。

 

健康提醒:

 

热身运动虽然简单,但是对提高健身效果和保证运动安全是很关键的,在比赛的时候甚至直接影响比赛成绩,所以运动前的热身是很重要的。尤其对游泳来说,热身也可以帮助避免在水里发生抽筋等意外情况。除了游泳热身,游泳还有一些其他注意事项需要注意,比如下面这篇文章提到的:夏天谨防游泳过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 游泳热身 游泳怎么热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