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5招代替午睡 让你下午更精神

有些健身动作很适合在办公室做,起到运动养生的作用。有些健身招式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让你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更加的饱满。例如,下面推荐的健身5招就很适合在办公室吃过午饭后做,这体格都工作能帮你提高消化效率,缓解紧张工作造成的肌肉紧张,让你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下午的工作,赶快来学学。

 

 

站姿抖手

 

目标:缓解腕部紧张,缓解消化系统充血。

 

成自由站立姿势,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裤线处,目视前方;之后保持手腕至肩膀部位静止,以相同频率抖动手腕。

 

运动强度:整个动作不超过30秒。

 

放松指数:★★★

 

半蹲式顶腰

 

目标:消除腰部压力,促进胆汁分泌

 

与椅面里“触而不压”的半蹲状,保持双腿肌肉紧张,同时双手扶住腰眼部位,向正前方偏上的部位顶起全身。

 

运动强度: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即可

 

放松指数:★★★

 

反向臂抻拉

 

目标:抻拉手臂,提高消化效率

 

在正坐在座位上的时候,单臂下垂,另外一只手臂竖直向上,双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挤压感即可。因为它的锻炼效果很好,你可以让动作开放度更高一些.这样放松深度会更好。

 

运动强度:重复8次即可。

 

放松指数:★★★★★★

 

坐姿搁膝转体

 

目标:缓解腿部紧张、消耗多余胰岛素

 

正坐座椅之后,左腿搁在右腿膝盖处,右手扶住左膝,左手扶椅背做向左转体的动作,转体到最大程度后,保持一秒钟返回,交换方向重复。

 

运动强度:重复10次即可。

 

放松指数:★★★

 

收背运动

 

目标:放松上背部,增加胃动力

 

站立或正坐姿势皆可,双手抱头至颈后,保持双臂静止,用背部的力量使两侧背肌夹紧,反复重复动作。

 

动作强度:整个动作不超过45秒

 

放松指数:★★★★

 

健康提醒:

 

其实午睡只需15分钟即可,以上的几个动作也只是需要几分钟,让你的办公室健身更加便捷。与其趴在桌子上午睡,不如让你的肌肉和精神以另一种方式放松和休息,同时还能锻炼锻炼,促进血液循环,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办公室健身的方法,可以继续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学习:办公室护肩操锻炼之提铃耸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 办公室健身 运动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