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护肩操锻炼之提铃耸肩

  

 

 

  生活水平提高了,健身运动也开始流行,许多人喜欢上了健身操,健身操运动具有“人为性”特点。健身操的运动形式是人们根据需要而人为地创造动作去进行练习,为了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在办公室坐得久了趁着休息时间可以起来练练。

 

  对肩关节周围组织提供支持、稳定、保温和缓解疼痛的作用,适用于肩关节退行性病变及周围软组织损伤引起的急、慢性疼痛和炎症,和偏瘫所致的肩关节半脱位。

 

  练习时两手可握两本书于体前,两腿开立约同肩宽,目视前方,双臂和两腿均自然伸直;将意念集中在肩部并先用力向上提肩部,随后再向后耸肩;将肩部向下落回还原到准备动作,也就是利用书本的重量使肩部做一个前后大回旋的动作。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健身操运动如果经常练练是可以增强体质的,特别是那些常坐办公室的白领,长期坐着对身体极为不利,休息时间练练可舒活筋骨,工作也会更有效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 护肩操 提铃耸肩 肩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