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汗多体虚 多练太极拳增强体质

男人出汗太多并不全是好事。如果超出了正常的范围,说明你的健康出了问题。因为在中医看来,出汗也是衡量身体健康的标准。例如,如果你白天出汗过多,有可能是体虚的表现,应该多注意进补,同时要多运动补充阳气,平时可练习太极拳和做其他运动。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一、白天出汗过多的男性

 

这些人常有身体虚弱、说话语声较低、食欲差、易感冒等特点,中医认为是气虚的表现。这类人饮食上可选择山药、豆浆、牛羊肉等,也可用党参或黄芪炖鸡或腔骨,以补益机体,缓解气虚。还可通过动作舒缓、动静结合的运动增强体质,如练习太极拳、八段锦等。

 

二、男性夜间盗汗

 

这些人常有手脚心热、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等特点,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这类人饮食上可选择百合、雪梨等滋阴之品,少吃羊肉、洋葱、葱、姜、蒜等热性食物,也可用沙参、麦冬、五味子或西洋参等泡水饮用。

 

三、头上发汗过多

 

通常男性暴饮暴食后出现头面部多汗,同时觉得上腹胀满、口渴、不想吃饭,多为积食,可通过减少进食量、吃清淡饮食缓解,也可吃点消化药;若伴随肢体沉重无力、胃胀不适、想呕吐、身体发热、舌苔厚而黄腻,是脾胃有湿热的表现,应注意清淡饮食。

 

以上就是针对男人出汗太多的三种情况下怎么进行处理的方法。如果你正好有以上情况,可以依据以上方法进行调整。当然,如果太严重以及伴随其他症状,最好还是看医生,以便让医生根据情况对症下药,让你的身体健康早日恢复。男人除了做太极拳可防止体虚,其他运动保健法也可以对身体进步有帮助,例如:肾虚男人怎么通过运动壮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出汗多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