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老年人出门旅行四大安全事项

夏天是一个适合户外运动季节。每年夏季,国内的旅行团常常能接到不少老年人旅行团。有的人认为老年人随旅行团出行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由于国内旅行社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路上状况也是不能预料十足的。为了老年人的安全出行,玩得开心放心,老年人做户外运动、出门旅行前,最好做到以下四个安全准备。

 

 

行前要体检

 

老年人旅行前都应体检,征得医生同意,方可前往。然后再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和病情,选定旅游点,安排旅行日程,能远则远,不能远则近,不要勉强。出发后要及时向随团保健医生介绍病情,独自或结伴旅行时,要有人陪同照顾。

 

建议:老人旅行前还是先做体检安全检查。

 

携带常用药

 

老年人出外旅游健康总是先“行”,携带常用药物是必须的,以防万一。

 

建议:老年人在旅行之前先准备个微型急救包。包中从创可贴、体温表到降压药要一应俱全。

 

避免过度疲劳

 

旅行中乘火车人多拥挤,车厢空气污浊,坐汽车颠簸厉害,倍感疲劳。故老年人长途旅行最好坐卧铺或飞机,也可分段前往,旅行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游览时,行步宜缓,循序渐进,攀山登高要量力而行,以免劳累过度,加重心脏负担,心肌缺血缺氧,引起旧病复发。

 

建议:最好参加“夕阳红”团队。

 

住所要安静

 

为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住宿条件不求豪华,但求舒适安静,选2至4人间,与陪同人或旅伴在一个房间,便于照顾。

 

建议:不要图省钱住 潮湿、阴暗、拥挤的房间,以免影响睡眠,体力不支或诱发疾病。

 

健康提醒:

 

为了健康和安全着想,老年人夏季出门旅行前最好做到以上四点。由于夏季天气较热,因此,做长途旅行的老年人到温度和湿度大的南方旅行,一定要做好防潮和防暑的工作,不要轻易脱团,要与家人保持联系。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老年人户外运动的注意事项,可以继续阅读下面这篇文章: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中老年妇女半小时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 户外运动 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