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中老年妇女半小时为宜

  一切在户外进行的运动都可以称之为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可以是爬山、踢球,也可以是郊游、放风筝。多从事户外运动,对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尤其对中老年人来说,户外运动可以打发时间,丰富生活。但是,中老年人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些注意事项。

 


 

  中老年妇女户外运动半小时为宜

 

  有医院曾经接待因户外踢毽子而跌坐、导致胸骨骨折的病患。据医生介绍,中老年妇女雌激素缺乏,骨量丢失加快,就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多发部位为脊柱髋部和前臂,其他部位亦可发生,如肋骨、盆骨、肱骨甚至锁骨和胸骨等。他同时指出,对中老年妇女来说,提倡每天半小时的户外运动,可进行步行、走跑交替、慢跑等轻度负重运动。也可进行登楼、爬山等增强下肢承受力的运动,或进行舞蹈、广播操等上肢运动项目。但过量的运动可间接地抑制卵巢产生和释放雌激素,从而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浓度,故中老年妇女运动时,应适当控制运动量。

 

  驴友户外运动前应先热身

 

  近年来,随着户外活动的流行,很多中老年人也加入进来成为户外运动最坚实及热情的驴友,但也很多中老年人对户外运动并不十分了解就热情投入,很容易骨折、扭伤等状况。中老年人身体协调性差,容易出现拉伤或扭伤的情况,严重者出现骨折。如果老人在运动前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运动损伤的几率又将提高几分。

 

  提醒中老年朋友,出现扭伤、拉伤之后,要立即停止运动,以免加重伤情,并采取相应的急救处理措施。如果受伤后有明显的疼痛不适,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将骨折遗漏,耽误治疗。

 

  微点评:中老年多进行户外运动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不少细节问题。比如户外跑步不要跑太快、骑车要选宽阔视野好的地势、时间不宜过长等等,运动得法,健身才会有效,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 频道。点击了解: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的好处 中老年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