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不要空腹跑步 吃甜食可减轻心脏负荷

本来早起、晨练、晨跑都是挺好的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但是晨练也要掌握好方法,因为有些高血压患者表示,空腹跑步后总感觉气喘吁吁,感觉心脏负荷很重。

 

 

对此,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耿召华副教授为他们推荐一个小窍门:为了减轻心脏的负荷,不妨在晨练前少量吃一点甜食,先为身体“充充电”。

 

人在空腹晨练时,身体消耗的能量主要由体内储存的脂肪分解得来,其中分解产生的大量游离脂肪酸,是心肌活动的主要能量来源。特别是在早晨,是肝脏中含糖元最低的时期,此时人运动时血液中游离脂肪酸的浓度会显著增加,如果蓄积过多,会增加心肌负担,变成一种“心肌毒物”,从而引起各种心律失常。

 

高血压患者和老年人在晨练之前,可以先喝上一杯牛奶,或者吃两块饼干等少量甜食,由甜食为人体活动提供能量,降低脂肪的分解,从而减轻心脏的负荷。

 

此外,高血压患者晨练前还应适当补充些水分,使循环血量增加,血液黏滞度降低,但切记不要一次饮水过多,以150~200毫升为宜。

 

小结:

 

可见,我们锻炼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是对那些身患疾病的人群和中老年人来说,锻炼的方式和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影响锻炼的效果,甚至损害身体健康。关于晨练还有很多禁忌和方法,您可以点击下面这篇文章阅读学习:警惕:早晨锻炼小心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腹跑步 甜食 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