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早晨锻炼小心猝死

  不少人早晨喜欢锻炼,通过跑步、散步、打太极等来锻炼身体。其实早上锻炼并非最好的锻炼时间,甚至有的学者认为早晨锻炼不利于身体健康,过于激烈的晨练,有可能导致猝死。还有文章指出,早晨体育锻炼还会使人的免疫力降低,同时还会让人更容易感染上病毒。

 

  清晨运动小心猝死

 

  清晨锻炼猝死并不是耸人听闻,一直以来,清晨是心脏病发病的高峰时间,尤其是在早晨做强度大的活动,使人体的激素分泌量比午后和傍晚都高,心脏被迫加速跳动,干扰交感神经的平衡,可能使运动者的心脏出现不规则跳动,甚至导致猝死,因此最好选择下午或傍晚锻炼。

 

  晨练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外国的医学专家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发现,许多早晨进行训练的游泳运动员,在一段时间训练之后免疫功能逐步下降。这一结果应引起喜欢晨练的人重视。

 

  调查显示,晨练后人体内产生过多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体内的皮质激素含量升高。这不仅不能增强体质,还常常因皮质激素而促使血压升高,同时还会抑制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进行身体锻炼就没有这样的后顾之忧,因为皮质激素的含量傍晚明显低于早上。

 

 

  晨练易被病毒感染

 

  人们在晨练之后,唾液的流动速度将明显减慢。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动速度,因为唾液流动可以帮助人们抵抗感染。人们晨练时大都是户外运动,与外界的空气直接接触,如果唾液流动速度缓慢,将会使人更容易被空气中或其他的病毒感染。

 

 

  微微健康网小结:早晨和傍晚都是人们锻炼高峰期,当形成一种习惯,也很难改掉,每个人的时间差也不一样,因此,运动时间不能强求。但是,无论何时何地锻炼,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在运动中的变化,在开始运动前寻找对自己最有利的锻炼时间、锻炼方式和锻炼方法,这样才能在运动中保护自己,才能实现运动的真正效用。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老人秋冬季晨跑注意7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晨练 猝死 心肌梗塞 免疫力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