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运动保健降血糖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日常进行适量的运动是有利身体健康的,对病情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适合运动保健。那么那些病人不能运动保健呢?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1.运动时最好携带糖尿病卡。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减少运动前胰岛素的应用剂量,或在运动前适当摄入食物,另备一些食物或糖果,以便在发生低血糖时使用。
 
  2.年龄大、体质差、有合并症者,应做强度较小的运动。身体条件较好者可做强度较大的运动,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
 
  3.适合运动疗法者: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轻度和中度2型糖尿病者;稳定期1型糖尿病患者。
 
  4.不适合运动疗法者:血糖未得到很好控制的重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急性感染的患者;有酮症酸中毒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者;严重糖尿病肾病患者;严重眼底病变及新生血栓患者。
 
  5.运动应与饮食控制、药物治疗相结合,合理安排好三者关系,才能获得最佳的疗效。
 
  专家提醒:糖尿病人运动应安排在餐后30分钟~1小时为宜,一般是早餐后为最佳,时间每次30分钟左右。有的人担心运动时机掌握不当会诱发低血糖,但这不应成为糖尿病患者参加运动的障碍。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人运动保健的知识,欢饮该继续阅读这篇文章:糖尿病病人适当运动有4个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保健 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