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适当运动有4个好处

  适当的运动在糖尿病的治疗中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如果糖尿病病人平时合理运动,会个病情带来不少好处。

 


 

  (1) 适当的体育锻炼,使人心情舒畅,有益于身心健康。长期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谢及心血管功能,使最大摄氧量增加,减少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2) 运动可使肥胖病人体重减轻。Ⅱ型糖尿病人大多肥胖,对胰岛素不敏感。通过体育锻炼,使体重下降,胰岛素受体数上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提高,可以降低胰岛素的用量。

 

  (3) 运动可促进葡萄糖透人肌肉细胞,促使肌肉和组织对糖的利用,从而降低血糖、减少尿糖,并减少胰岛素的需要量。

 

  (4) 运动还可使肌肉更多地利用脂肪酸,降低血清甘油三酯、极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脂蛋白酸活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并发症的发生。

 

  微微健康网小结:运动前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身体状况,征询医生的意见后再安排运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如果运动不当,可能会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辅助治疗的效果就达不到了。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常做提肛运动可固精益肾 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运动的好处 血糖 心血管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