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常下蹲很健康

下蹲运动的好处是很多的,这个动作有着不错的运动保健效果,尤其是对女人来说。经常下蹲,不仅可以活动关节、放松肌肉,还可以起到美容按摩、提升乳房的作用。下面就是下蹲对女人的六大好处。

 

 

有利心肺

 

蹲的姿势将下肢、腹部的血液挤向心肺,膈肌运动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从而减少冠心病、高血压和肺气肿的发生率,同时也可简单地测试蹲者的心肺功能:赤脚徐徐下蹲,胸部紧贴大腿,下巴紧贴膝盖,双手环抱压在双脚背上,臀部离地面不超过10厘米(高度约一个拳头),如果5分钟后起来时感觉心不跳、眼不花、头不昏、气不喘,则表明心肺功能良好。

 

蹲位减压

 

蹲如胎儿,冥想在母腹中的胎儿向母亲倾诉,心如赤子,放弃烦恼和爱恨情仇,摈除杂念。

 

美容按摩

 

蹲位是由于腹部和双下肢受到挤压,将气血挤向头面部,此时做面部按摩面色红润光泽,美容效果显著。

 

提升乳房

 

蹲位可减少跑跳时乳房上下甩动、容易下垂的可能性,又可借助大腿和腹部的挤压力,使下腹部和胃脘部的脂肪向双乳移位,同时进行双乳按摩,促进双乳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回流,营养并丰满双乳。

 

收腹翘臀

 

蹲位时先收腹,腹部在受到双侧大腿的挤压时迫使脂肪不易堆积在腹部,而且在挤压的过程中耗能,减腹部肥胖效果不言而喻,同时,蹲者的臀部要最大限度地接近地面,不得超过地面10厘米,即不超过自己一个拳头的空隙,而双跪蹲者前额着地,双前臂着地,臀部向上翘起,久练可修塑体形,使女性呈前凸后翘的“S”体形。

 

少病增性

 

不少女性特别是生育后的中年女性,盆底肌肉松弛,易致张力性尿失禁、阴道松弛,不但影响性快感,更增添害怕丈夫移情别恋的担心,通过蹲位训练耻骨尾骨肌肉(性肌)不但可以防治张力性尿失禁,而且还可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在身体自然放松的前题下做下蹲锻炼,次数不限,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循序渐进地逐步增加。中年人在开始锻炼时,一定要“悠着点”,慢慢地下蹲。当人采取蹲姿时,膈肌上抬,可加大

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颈椎和脊椎得到了良好的拉伸。一蹲一起,全身肌肉从紧张到松弛,好像做了一次全身的肌肉按摩。由于身体是前倾的,腰椎关节相对松弛,会感到舒适,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腰椎间盘突出的人采取蹲的强迫体位的原因。

 

如果在办公室里碍于形象无法下蹲的话,可以在座位下面放几盆小花,不但净化了空气,而且在你浇花的时候,就可以很自然地蹲下来放松几分钟。你也可以把经常用的文件放在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里,在找文件的同时,蹲上那么一下,也会感到很惬意。除了办公室工作的人,对于司机和学生这样久坐的人,蹲都是一种很健康的锻炼方式。

 

小结:

 

一个简单的下蹲运动,居然有六个好处,运动保健对人们的生活、健康影响真的是不简单。如果您对运动保健的其他内容还有兴趣,欢迎继续阅读这篇文章:养生多点“小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下蹲运动 下蹲的好处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