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多点“小动作”

第一少生气。如果气偏偏找上门了,那怎么办呢?对付生气最好的技巧,就是一件事不生两回气,甜蜜的事常回忆,生气不能保持连续性。

 

第二多梳头。苏东坡59岁被贬的时候,面色憔悴,头发也白了,他想出一个办法,就是晚上散步梳头。你也可以试试,早、中、晚各梳一次,一次至少梳100下,最好用桃木或牛角梳子。梳头时梳子必须贴着头皮使劲往下按,跟耕地一样,要把僵硬的土地弄松软了,使盐碱地能出苗。看,秃顶的地方又长出了新发。

 

第三练手功。练手功对健脑极有好处,如果有时间,你就搓搓手背、做做手操,开会间隙都不要太老实。其方法是先握紧十个手指,然后弹出去再收回来。其实一个人灵活不灵活、健康不健康,也体现在其手脚是否灵活上。

 

第四常泡脚。经常用高木桶泡脚,从小腿肚子以下泡,这样效果才好。泡完后按摩,按摩完再用力搓,整个过程在25分钟至半小时左右。

 

第五多压腿。在排练场,扶着把杆压腿,或者在家就把腿放在窗台上或沙发背上压。经常压腿,走起路来就会觉得很轻松。

 

第六挺腰板。腰是一个人的脊梁,腰如果弯了,再穿什么好衣服,风度、气质也没有了。人们都注意美脸,但也不能忽视了美背。要经常做前后弯腰来锻炼腰板,先往前弯,再往后弯,往后弯时稍微停一下。平时看书、写书法、吃饭,都要非常注意姿势。

 

生命在于运动,长寿在于宁静。动静结合才是健康长寿的两大法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多点“小动作” 养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