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大量消耗脂肪瘦身效果极好

登山是现代人难得一试的运动项目。每天走路都觉得累,巴不得每天都有车坐,每天都有车开,哪有时间登山呢?其实,登山、登高等运动非常有益健康,登山的好处可以数出来的就有以下5点:

 

 

登山的好处:

 

一、治疗近视有一个最简捷的办法,就是极力眺望远处,放松眼部肌肉。然而城市中由于工业污染及热岛效应等因素,空气中颗粒悬浮物较多,能见度较差。山野之中,尤其是在山巅之上,可以使目光放至无限远,解除眼部肌肉的疲劳。

 

二、山中原始森林和草地的面积是远非城市中的绿地花草所能比拟的。因此在山间行走,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

 

三、山间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间有益于改善人体的平衡功能,增强四肢的协调能力,尤其是行走在没有经过人为修饰的非台阶路段,可使人体肌纤维增粗、肌肉发达,增强肢体灵活度。

 

四、人们日常体内的糖代谢属于有氧代谢,登山活动尤其是登高山,由于空气稀薄,人体内大部分转为无氧代谢,加之登山野营活动的运动量较大,山中野餐往往难以满足体内热量需求,因此,它能大量消耗人体内聚集的脂肪组织,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组织。

 

五、人体的正常代谢中会产生出一种叫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它能破坏人体细胞膜,溶解人体正常细胞,引起人体组织的衰老甚至变异。而氧气负离子可以有效结合自由基,使之排出体外。据有关数据表明,城市街道上氧气负离子的单位含量仅有100至300,而山区森林中可达数万。因此,在大山中行走野营完全可以有效排出有害自由基,有益于延缓衰老。

 

健康提醒:

 

登山、登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所以大家在运动时一定要做好防备。最好有专业的设备和专业人员一起,以免发生意外。同时,现在夏季来临,登山要注意防雨防洪防虫等工作,登山的好处再多、上山的理由再充足,安全也是第一位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登山的知识,欢迎继续阅读:四类人最好不要爬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登山 登山的好处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