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运动可降低肥胖基因影响

    运动有许多好处,但有的好处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出来的。但如果是运动减肥,可能看到的效果会明显一点。因为如果你坚持运动,并且运动方式方法正确,如果不出意外,2个月后你的体重很有可能会发生明显改变。科学家研究发现,运动甚至能阻断肥胖基因的影响,让你不再像你的父辈或祖母那样拥有过渡肥胖的身躯。这对一些拥有顽固性肥胖的人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后天多运动可降低肥胖基因的影响,证实了运动对控制体重有积极作用。


    研究人员在分析2万多人基因数据的基础上,确定了12个可导致肥胖的基因变异。随后,他们对比分析了受调查者的运动习惯和实际体重。结果显示,对于一个身高约1.7米的人来说,如果运动少,体内每多一个肥胖基因变异,肥胖几率也增加1倍;但如果经常运动,肥胖几率也比前者低40%。
 

    研究人员说,多运动并不是要求去跑马拉松,每天去公园走走或爬楼梯,都能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微点评:肥胖对现代人来说是个问题。而肥胖基因,或许也是到了现代人身上才会变成显性基因的吧。感谢这几位科学家的研究,让众多的顽固性肥胖者对肥胖不再感到绝望。但是要想真正的控制肥胖,还是要坚持运动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男人肥胖影响“长度” 运动减肥提高“性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减肥 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