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姿势正确才能有效减肥!

    很多人问,打羽毛球能减肥吗?其实,羽毛球虽然很轻,但打羽毛球其实是相当耗体力的,所以打羽毛球减肥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每周能打2-3次羽毛球,每次在40分钟左右,就能促进脂肪的燃烧。但是如果打羽毛球的姿势不对,减肥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哦。

 


    打羽毛球有助于减肥瘦身:
 

    1、羽毛球运动可增加能量消耗


    羽毛球运动的总能耗与持续时间有重要关系。人体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可为静坐的几倍到几十倍。有研究表明,长期规律的运动,可提高安静状态下的基础代谢率。所以,在你选择了打羽毛球后,就要坚持隔日进行一小时以上的锻练。


    2、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减少其合成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质,因此长时间在有氧情况下进行羽毛球运动,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话下。另外,运动还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从而抑制体内脂肪的合成。因为最低体脂量应与良好的健康相协调,所以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球友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运动强度和时间的控制。


    3、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


    长期进行羽毛球项目的锻炼,尤其是中小强度的运动量,可使人的瘦体重(瘦体重=体重-脂肪重量)增加,优秀运动员的体脂低于常人即可证明这一点。


    一般不参加运动者,如果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就会使瘦体重增加,由于瘦体重的增加重量抵消了体脂的减少重量,使体重总量略减或保持不变。有研究显示,运动可增加安静状态下的脂肪供能,有助于调节体重,防止脂肪堆积,避免肥胖。如果仅通过减少饮食量减轻体重,则会减少瘦体重,速度过快还会引起脱水。


    【打羽毛球要注意一下事项】


    1、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2、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3、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4、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


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如:击球点过低、过后、击球时侧身不够、甩动大臂击球等等。多请教你身边的高手,纠正你的错误。


    5、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能。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微点评:可见,和其他运动一样,打羽毛球减肥虽然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和技巧,否者只能事半功倍,最严重的可能会造成身体伤害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打羽毛球 的过程中避免受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减肥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打羽毛球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