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过程中避免受伤

如何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避免受伤呢?某健身俱乐部的资深羽毛球教练给出了以下建议:

 

腰板要挺直。因为挺直腰能让脊柱两侧的肌肉保持紧张状态,并对脊柱形成强有力的保护,从而避免打羽毛球时“闪腰”。

 

热身运动要充分。除了“闪腰”外,跟腱断裂也是人们在打羽毛球时应重点防范的运动伤。球场上常常有刚打几分钟,就在跳起后落地的一瞬间发生跟腱断裂的例子。这和运动前的准备活动没做好有关。专家建议,在预热过程中可以有意识地用力向上抬脚尖,或者身体直立、前脚掌着地原地蹦,或者前脚掌着地下蹲,这些动作都可以有效拉伸跟腱。

 

需要注意的是,准备活动要占到三分之一的时间。羽毛球场上常会出现一种有趣的现象,一些老球员在第一局宁可输掉,也不愿意倾尽全力,其实就是为了避免运动损伤。作为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打球前可以绕着羽毛球场地跑两圈,让身体热起来,并依次活动腰、膝、踝、肘、肩和颈椎等部位,直到身体微微发热、额头微微出汗再开始打羽毛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羽毛球的过程中避免受伤 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