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运动1小时可远离癌症

    预防、抵抗癌的方式有很多种,而其中经常运动对身体保健很有好处,能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有研究表明,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比运动量少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要小得多。不少专家建议,每天运动1小时,可有效远离癌症。

 


    1.运动时肌肉产生热量高,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容易被杀伤;


    2.运动使人体吸氧增多,气体交换更为频繁,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3.运动能增加免疫细胞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随运动的增大而上升,从而使癌细胞在形成之初就被消灭;


    4.运动增加干扰素分泌,而干扰素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运动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6.运动还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可以帮助人们抵制消极情绪的侵扰。而消极情绪和抑郁的心情往往容易诱发癌症。


    抗癌的的运动方式
 

    运动方式的选择没有一定之规,任何形式的体育活动,对于防癌抗癌都有益处。对于体质不同的人群来说,主要有两大类运动可供选择。一是较剧烈的运动,如长跑、骑单车、打壁球、打羽毛球和游泳等。医学界的研究显示,这些运动能预防与内分泌有关的多种癌症。


    另一种是较为柔和的运动,如长走、瑜伽等。这些运动较适宜那些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群,如中老年人等。值得指出的是,芬兰的相关研究显示,运动强度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强度越高,预防效果越好。运动对于预防胃肠道和肺癌尤为有效,其中长跑的防癌抗癌效果最佳。


    每天运动1小时防癌


    健康的年轻人,可以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而中老年人每周则至少要参加3次运动,每次至少15~30分钟,这样才能达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对于长期在办公室内工作的年轻白领,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应运动1小时,既可以早晨15分钟、午间15分钟、晚饭后半小时,也可以一次性运动45分钟以上、总量在1小时以上。


    专家还特别强调,运动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锻炼方式对于防癌抗癌意义不大。只有坚持长期运动,才能够真正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体质、防癌抗癌的效果。同时,专家特别指出,癌症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因此,定期体检非常必要。而且针对肿瘤方面的检查,应选择专科医院进行。


    微点评:运动可以不仅能对身体健康起到保健的作用,还能预防、抵抗癌症,这对受癌症威胁日益严重的现代人也许是个好消息。如果我们能每天运动1小时,就起预防、抵抗癌症的效果,这样的回报可是很值得的,你说呢?


   另外,除了上述介绍的方法之外,在日常生活能够预防、抵抗癌症的方法还有很多。研究表明,微量元素“硒”对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疗效。如 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 解:养成早起锻炼习惯可预防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 运动 运动的好处 癌症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