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早起锻炼习惯可预防癌症

  虽然现在工作繁忙,但仍有不少人仍坚持早起锻炼,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不运动、过度肥胖,是引发癌症的重要的两个原因。如果能早起锻炼,首先保证了运动量,二来可以减轻体重,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


 

  【为什么锻炼能防癌?】

 

  为什么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比不运动或少运动的人要低呢?

 

  原因一: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

 

  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体康复较快,也能延长生命。

 

  原因二:运动可排毒。

 

  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原因三:运动可以减去多余脂肪

 

  研究证明,肥胖与乳腺癌和肠癌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一个人能养成早晨锻炼的习惯,并从事一些可以燃烧脂肪的运动项目,如快走、慢跑等,可以有效地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体重轻了,就可以减少患上癌症的几率,并且减轻体重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病症也是很有用的。

 

  原因四: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

 

  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晨练 运动 癌症 减肥 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