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按摩前胸部有助抗癌

    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保健动作,比如按摩。这些日常保健运动具有针对性强、方便简单、效果较明显的特点,适宜常常练习。其中,经常摩擦前胸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达到抗癌、抗病的效果。

 


    1、脚底


  人的脚底有70多个穴位,6条经络起止于脚上。科学家还认为,人的脚底有成千上万个末梢神经,与大脑和心脏紧密联系,与人体各部脏器紧密联系,所以将脚称作人的第二心脏,可见脚保健的重要性。经常弯弯脚趾、经常散步、踩鹅卵石、温水泡脚等,都有促进脚部血液流利,把远端血推向心脏和全身,调剂阴阳平衡,防治疾病,健身益寿之工效。


  2、脊柱


  按摩脊柱可滋养全身器官。脊柱是养生学家极为关照的区域,它是人体两条最大的经脉中督脉的行经之地。脊柱两侧的经络与五脏六腑的关系极为紧密。经常按摩脊柱,则可激发经络的疏通,气血运行,血脉流利,滋养全身器官而健身。
 

  3、前胸


  摩擦前胸可增强身体免疫力。科学家发觉,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肽物质,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并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故有强大的抗癌作用;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延缓衰竭也有一定的作用。每天坚持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上至颈部下至心窝部)100至200次,可激活胸腺,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强身健体的作用。


    微点评:按摩是最简单的运动保健之一,但健身效果还是值得推荐的,适宜日常坚持练习。另外,除了上述介绍的方法之外,在日常生活能够预防、抵抗癌症的方法还有很多。研究表明,微量元素"硒”对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疗效。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 了解:如何在家中按摩前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 运动保健 前胸 摩擦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