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时如何预防跟腱炎?

    很多运动都要运用到双脚,如果不注意预防,很容易发生跟腱炎等运动伤害。所以,了解一下在运动时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进行预防也是很重要的。

 


    1 拉伸


    这种伤病的一个诱因是身体僵硬,缺乏弹性。在运动中,脚跟处的肌腱绷紧的话很容易发炎,那可以在运动前后伸展小腿,增加柔韧性和灵活性。


    2 技术


    恰当的跑步技术,能够防止肌肉张力过大。跑动时的“内旋过度(Excessive overpronation)”是脚跟肌腱炎的主要原因。如果你跑步时经常感到疼痛,那就得检查一下跑步的姿势、动作和力度,可以请教健身教练。


    3 鞋


    鞋不合适,肌腱将扭曲或承受过大压力,导致发炎。最好根据路况的运动量,选择专业跑鞋。


    4 热身


    没热身就突然开始运动,很容易导致肌腱轻微撕裂、开始发炎。跑步前一定要热身,尤其是小腿要充分伸展,哪怕只做些简单动作。刚开始跑时控制速度和动作幅度。此外应提高警惕,跟肌腱炎通常发生在增加跑动距离时,如果你感到到轻微疼痛,就要适当放松,及时治疗。肌腱炎是可以治愈的,但也有可能受损乃至断裂,不能掉以轻心,听之任之。


    微点评:我们的刘翔同学和NBA大明星科比就是因为跟腱问题分别丢掉了夺金的机会和一个赛季,非常地替他们可惜。这也说明了运动伤害对运动成绩、身体健康的影响真的很大,我们应该重视。而且也说明了跟腱在运动的时候是真的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我们平时在运动时就要注意预防。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扭伤后立即涂消肿药会加剧肿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运动预防 跟腱炎 运动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