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男人不要害怕高强度运动

  运动有益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以年龄大为借口,过来40岁就只做轻度运动或干脆不做运动,这都是借口。研究表明,人到了40岁,运动能力还是有着一定的水平,男性在50—75岁的年龄段,每年运动能力只会下降3.4%。所以,不要畏惧篮球、足球等大强度运动。适当参与能保持年轻的体力,让心情更愉悦、生活更轻松。

 

 


 

 

  但是,步入中年后在运动方面如果注意以下几点,效果会更理想。

 

  1.舒适才是合适

 

  如果你在进行某项运动时经常出现一些身体不适,那么就说明你并不适合这项运动。

 

  2.结合锻炼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是步行,可以在运动中结合快步、慢走、慢跑等多种方式,有助于在较短的时间内消耗体内更多热量,消灭啤酒肚。

 

  3.充分热身

 

  如果以前没有运动习惯,可以从最简单的散步开始。形成习惯后再增加运动量。40多岁的人无论多么有经验,充分热身都非常必要。

 

  4.有氧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器官也在衰老。因此每天要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但更要适当增加力量、柔韧性及平衡力的锻炼,做瑜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减肥 有氧运动 年龄 啤酒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