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多锻炼关节可预防衰老

    运动保健可以起到延缓身体衰老的作用。关节是最先让人感到衰老的地方之一。关节不灵活、关节炎、关节酸痛,这些都是关节衰老的表现。建议中老年朋友适当运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点击查看:老年人保健品 除了补钙还要补什么?

 


  ①轮流举臂或同时抬举双臂,臂部尽量伸直。


  ②仰卧或俯卧伸躯,仰卧时腰部尽量上抬。


  ③坐位或倚物而立,一腿抬起,前后左右转动脚掌,两腿交替进行。


  ④用力屈伸手指,速度由慢逐渐加快,可左右手交替或双手同时进行。


  ⑤前后左右转动头部,要有一定幅度,动作宜缓慢。


  ⑥双臂平举,做下蹲和起立动作。⑦左右腿交替做踢腿动作,踢腿时尽量绷直上抬。


  ⑧向左、向右、向前屈体。


  上述动作每次做10~15分钟。


    微点评:虽然这些运动可以延缓衰老,对关节也能起到锻炼的作用,但是中老年在做运动保健的时候,记得做好保护,动作幅度不宜过大,不要勉强,感觉舒适即可。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果您 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 赤脚踩木棍可以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 运动 关节 怎么锻炼关节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