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每天运动半小时可预防中风

    中老年朋友应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锻炼自己的身体,否则会增加中风的风险。相反,如果你能每天运动半小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能起到延缓衰老、放松压力和降低中风几率的作用。点击查看:中老年延缓衰老的秘诀在补充微量元素。

 


 

    运动为什么能预防中风


    神经外科病痛区主任介绍,中风的原理是脑血管狭窄和血流速度慢,引起血供不足或血管闭塞,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来预防。


    这是因为适当做些运动可以提高心率。心率提高是心脏做功的一个指标,代表心脏单位时间内泵出了更多的血液。更多的血液冲刷血管壁,能延缓血管的衰老,不易狭窄和硬化。血管柔软和血流加快就降低了中风的风险。


    进行运动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增强心脏功能,使相同的心率可以泵出更多的血液,更快的流速;用进废退,改善血管的结构和功能,防止狭窄、硬化;加快血流速和流量,使全身各脏器和组织氧气和能量更充足、增强功能。防止血流变慢,血液中凝血成分附壁凝固,加重狭窄。
 

    中老年怎么选择运动项目


    运动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来选择,过激会超过心血管系统的负荷极限,易造成身体损伤,也无法坚持。过低则起不到增进健康的目的。运动后微微出汗,有五体通泰、舒适的感觉就好。一定要保持运动前中后的身体感觉舒适和运动量和心率指标循序渐进。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运动,比如游泳、慢跑、太极、快走等,不限运动只要舒适、有效即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坚持锻炼,一周锻炼上五天就能起到预防中风、强身健体的作用。


    延伸阅读:父母65岁时中风 子女中风风险高


    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的父母在65岁时患上了中风,那么他在任何年龄段患中风的可能性将是其他人的两倍,而在65岁左右患此病的可能性则是其他人的四倍。波士顿大学医药学院的苏妲?西夏莉说:“我们坚信,在预测一个人是否有患中风的风险时,父母的中风史也应该是一个参考指标。”
 

    微点评: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多做运动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有氧运动。而对中老年朋友来说,多做各种类型的运动不只能打发时间、丰富业余生活,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和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而通过运动战胜疾病的人也有许多。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75岁老人坚持长跑战胜中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 运动 运动的好处 中风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