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水獭咬死 春季户外运动远离野生动物

    现在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不少人结伴而行到郊外出游,享受新鲜的空气和春天的美景。多做户外运动的确对我们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办公室一族来说。但是我们在户外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远离野生动物。白俄罗斯就有一名男子在郊游的时候被水獭咬死。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一名垂钓的白俄罗斯男子在试图拍摄一只水獭时被水獭咬死。


    这名男子和两个朋友在白俄罗斯的Shestakov湖垂钓时,发现路边的水獭,他停下来想拍张照片,在他向水獭靠近的时候,水獭猛然跳起来扑向他,咬住他的大腿。随行的朋友试图帮他止血,但是他的一根主动脉被水獭咬断了,最终这名来自布雷斯特的男子因失血过多死亡。
 

    水獭是世界上第二大啮齿类动物,虽然看上去很温顺,很可爱,但是其锋利的牙齿咬破人类的皮肉简直易如反掌。所以我们不要被野生动物可爱的外表给迷惑住,因为你不知道它们下一步会对你做什么。同时,鉴于目前禽流感正在流行,所以禽类、禽类的羽毛、粪便、巢穴等也最好敬而远之。春季也是蛇类从冬眠中苏醒的季节,攻击性较强,所以户外运动也要提防远离蛇类。
 

    当然,除了野生动物有可能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我们也有可能对野生动物造成伤害。如果贸然接近野生动物,也许会对它们的生活形成干扰,这样也是不好的。因此,我们在做户外运动、郊游的时候,遇到野生动物应该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才是明智的做法。
 

    微点评:春季户外运动尤其是长途旅行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如要做好各项准备,准备各种药品等。还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和气候情况等等。即使是临时性的户外运动,我们也要保证安全第一。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享受到运动带给我们的好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驴友出行必知的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户外运动 春游 郊游 注意事项 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