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出行必知的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对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来说,秋冬又到了新一轮户外运动的高峰期。 溯溪、探洞、骑行……不论选择哪种户外运动,都要提前做好准备。为了更充分的放飞你的运动细胞,现在先来学习一些户外运动注意事项吧!

 

 

  溯溪 防水第一

 

  喜欢溯溪的驴友,装备选择的第一要素就是防水,溯溪装备通常包括基本的登山和攀岩器材以及相关水上设备。

 

  背包 溯溪的背包选用一般背包即可,据有经验的驴友介绍,溯溪者多使用骑行包,携带物品最好用塑料袋包好再放入背包,尽量缩小背包体积。当然,背包里加装一个防水内袋显得至关重要。

 

  溯溪鞋鞋的选择最讲究,专家建议不要使用无阻滑作用的鞋,而要选用防水材料的溯溪鞋,既有阻滑效果又不易磨损,大小一定要刚好合脚,以两指式抓地力较强为最佳。

 

  手套选用裁玻璃工专用的手心加胶棉布的手套,可防止尖刺刺穿,涉溪时将其反戴,假如在溪中失足,以手支撑还可以增加摩擦力。

 

  此外,护膝、偏光镜、宿营帐篷、手杖、绑腿、雨衣、照明器具、攀岩设备以及必要的野外安全急救用品都应考虑在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