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生练长跑身亡 掌握长跑技巧能保命

    近日,湖南男生练长跑身亡引起关注,网友纷纷讨论男生死因。而不少人疑是运动猝死,具体死因仍需等待医学解剖尸检。该男生今年15岁,为在校中学生,猝死时正在练习长跑考试。据当地医院表示,杨星除了手上有擦伤,并无其他明显外伤。杨星的姨妈卢爱莲说,杨星身体很健康,“摔倒不足以致命。”而其具体死因需要解剖。由于长跑过程猝死事件不断发生,湖南男生练长跑身亡事件再次提醒人们,掌握长跑技巧是很重要的。
 

 

    长跑后身体需要调整


  长跑会使身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如代谢旺盛心跳加快、肺脏呼吸加快等,无论怎么加强呼吸,也满足不了身体对氧的需要,肌肉往往在缺氧状态下工作,内脏器官也需要在跑步停止后一段时间才能调整到正常状态。所以,长跑后需要做整理活动,以加速氧的补充。
 

  长跑后头部血液减少
 

  此外,长跑后骤然停止腿部肌肉活动,使大量血液积聚在下肢舒张的血管里,回流心脏的血液减少,导致心脏搏出的血液量也相应减少,还会因头部血液突然减少,而出现一时性失去知觉的现象,即运动性晕厥,甚至有可能会造成猝死。
 

  微微健康网小结:长跑是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同时长跑对身体素质也是有要求的,同时掌握长跑的技巧也很重要,掌握正确的长跑技巧能让我们更好地从长跑中获得锻炼的好处。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运动保健频道。点击了解:年轻男性运动猝死比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猝死 长跑技巧 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