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性运动猝死比率高

临床统计学表明,普通人在运动中发生的猝死事件,以年轻人居多,男性的死亡率又大大高于女性。

 

从运动医学的角度讲,运动猝死是指在运动中或运动后24小时内的意外死亡,这其中不包括创伤意外造成的死亡。患者从发病到死亡也就在几十秒、几分钟之内,这是运动猝死最重要的特征。

 

特别是一些业余爱好者,由于缺乏相关的自我保护知识以及完备的体检措施和医生指导,往往发生运动猝死的概率更高。

 

对于运动性猝死者来说,潜在的心血管疾病可谓头号杀手,而这之中,患有冠心病的人更是最危险的,特别在年轻人中,一旦潜藏有这种疾病,那么猝死几率就会很高。

 

这种病因引起的运动猝死诱发因素,往往是运动过程中人的精神高度紧张或过度劳累,这种过紧张状态并不仅仅指精神上,而是指一次性的运动量超出了人体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荷,而出现的一种急性病理状态。

 

另外,马凡氏综合征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常引起心血管病变,这种人从外在特征来看显得又高又瘦。一些运动教练在选才时,只注重了外在身高优势,而忽略了这类人内在的运动风险,往往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如美国女排运动员海曼,就是患有此疾病而在剧烈运动中猝死的。

 

还有,在运动过程中,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血液循环加快,呼吸频率也在提高。如果供给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被阻塞,或者功能失效,血管畸形细小,都可能造成在剧烈的运动过程中,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而导致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轻男性运动猝死比率高 运动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