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交替时节 糖尿病人运动应注意五事项

  糖尿病人合理运动对病情的治疗是有帮助的。但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外出运动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今天我们罗列出五个糖尿病人外出运动时应该注意的五个事项,供各位糖友们参考。

 


 

  1.起床后莫急于运动

 

  有的朋友喜欢起床后立即开始锻炼。可是,早晨刚起来时,人体的各脏器还没有进入"战备状态",难以适应大强度的运动,因此,需有一个逐步调整的过程。您不妨在起床后稍休息片刻,做些简单的家务,然后再出去晨练。

 

  2、准备活动不可忽略

 

  运动前您一定别忘了做准备活动,活动活动腰部与四肢,搓搓手,揉揉脸和耳朵,全身的血液循环畅快了,您再进行下一步的运动。这样也可以避免扭伤和拉伤。

 

  3、慢跑、散步、做体操

 

  一般来说,您要是年纪大一些,可以选择慢跑、散步、舞剑、打太极拳或做保健体操;中年人可以选择慢跑、爬山、打球;年轻人和小朋友可以选择跑步、跳绳、打羽毛球或做广播体操等。

 

  4、不要疲劳出大汗

 

  春季锻炼时,您不妨做小运动量的活动,因为如果活动量过大,出汗过多,皮肤毛孔松弛,一旦被冷风吹到,极易导致身体着凉、感冒,或者诱发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您在运动后感觉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虽然有轻度的肌肉酸胀、疲劳,但没有气喘吁吁、四肢乏力、心悸等不良感觉的话,就说明您的运动量比较合适。

 

  5.最后专家提醒不要空腹运动,所以您在晨练前一般都吃了些食物。如果没有发生低血糖的可能,您运动后就歇会儿再吃东西。这样就可以避免低血糖发生。

 

  微微健康网小结:运动前最好和医生咨询相关情况在开始做运动,同时,如到户外做运动,最好有家人或其他人陪伴,如果发生意外的状况,不耽误急救。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糖尿病病人适当运动有4个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运动 注意事项 运动的方法 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