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小腿会变粗是错觉

  很多人通过跑步来健身、减肥,尤其是不少女生。但是,在跑的同时很多人也担心:跑步会不会让小腿变的越来越粗呢?其实,这是一种错觉。

 


 

  落地技术不好,产生错觉

 

  有的人用脚尖跑步,这样小腿就会疲劳,有紧绷感,感觉小腿在“长大”。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人的基础形态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会因为几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见影地变粗。在有氧力量训练中,比如哑铃操、杠铃操,肌肉的膨胀率不会超过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变粗,也不会超过这个比率,而这个比率是几乎看不出的。

 

  另外一种情况是,跑步者认为跑步已经燃烧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进食,从而长胖,小腿也因此变粗。这与跑步本身无关。

 

  什么样的运动才可以造成小腿变粗呢?

 

  力量训练可能会这样,负重的、提踵的运动可以让小腿长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较难练粗的,所以日常锻炼一般不会造成小腿变粗。

 

  【怎配避免跑步使小腿变粗呢?】

 

  一、注意跑步姿势。

 

  正确的跑步姿势应是由脚后跟过渡到前脚掌。

 

  二、跑步后进行放松练习。

 

  伸展、放松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时间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练习的时间是20至60分钟,过度了会造成肌肉疲劳和关节磨损。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控制在:(220-年龄)×(60%—80%)以内。如一个20岁的人,他的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无氧状态下会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范围之外,脂肪不会燃烧,运动效果不能保证。

 

  微微健康网小结:如果掌握了跑步的正确方法,不仅不会使小腿越跑越粗,还会使你的腿变的越来越漂亮哦。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男人春季跑步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减肥 瘦腿 小腿 跑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