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中生经期期间晨跑会得妇科病

  不少初中、高中等习惯早晨组织学生晨跑,虽然这样有益于锻炼学生体质,提高学习效率,但是如果是女孩子经期期间,应当谨慎,因为经期运动,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

 


 

  因为经期剧烈运动,会让经血逆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个致病因素就有经血倒流。而卵巢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的一个表现。有些女性在少女期没有痛经等症状,后来出现痛经,询问病史都有经期运动的情况。

 

  那么例假时,是不是完全不能做运动了呢?这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平时一直坚持锻炼的孩子,这个时候适当运动,反而有利于血液循环,利于经血的排出;孩子如果平时锻炼就少,这个时候会出现身体不适,就要控制运动量了。一般来说,例假的第2-4天,也就是出血高峰期,通常人的抵抗力较低,不适宜剧烈运动。这时运动不当,可能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量增多、月经提前等状况,严重的会出现痛经,甚至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囊肿。

 

  为此建议,例假期间,女孩子可以散步、慢跑、做操、打羽毛球,也可以微微跑跳,但仰卧起坐、俯卧撑等挤压腹部的运动,以及100米快跑、800米长跑、游泳等运动项目就不适合了。

 

  微微健康网小结:学校在组织学生运动时,应该区别对待。女同学也应该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参加运动。如果您还想了解关于运动保健的知识,欢迎点击:为爱而生的长跑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生 经期 运动 长跑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