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生的长跑技巧

  上大学后,我迷上了长跑,因为长跑不仅能帮助我锻炼身体,还能让我看见心爱的他。他叫俊杰,也是长跑队的,大我一级。自从那天,我在操场上看见他跑步的身影,就深深迷恋上了他,并很快加入了长跑队。由于我以前有一定的运动功底,所以很顺利的通过了测试,这离我接近俊杰的计划又近了一步。但在后面的训练中,我发现做一名长跑运动员并不容易,首先在运动技巧上我就一窍不通。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正好趁此机会向俊杰学习一些长跑技巧……

 

 

  俊杰说,一名合格的长跑运动员要掌握以下几点技巧:

 

  因为长跑比赛时,人比较多,相对拥挤,因此起跑后要抢占有利位置,枪响后立即起跑,向跑到内线方向跑去。这样可以减少一个弯道3米左右的距离。

 

  调整好自己的跑步节奏,一般是跑二三步一呼气,跑二三步一吸气,如果跑步速度加快,或者后期疲惫时,可以调节成一步一呼气,跑一步一吸气的方法。呼吸也有技巧,首先要有一定的深度,约占肺活量的三分之一,只有呼出二氧化碳,才能充分吸进氧气。一般呼吸时用鼻子和半张开的嘴同时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长跑技巧 长跑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