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需要什么样的小技巧?

  练习长跑就有很多的技巧可学,这个是避免很多不良情况出现的关键。长跑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运动,只有掌握一些长跑的小技巧,才能让运动顺利的进行。那么长跑需要什么样的小技巧呢?

 

 


 
 

  1、跑前先快走几分钟热身,然后活动关节,拉伸韧带,做好热身。

 

  2、跑步时候注意姿势,长跑最好全脚掌着地,脚也不要外翻或内翻。选择塑胶、草地、土地上跑步,尽量少在石板路、柏油路上跑步。

 

  3、维持心率在自己最大心率(220-年龄)的60-70%即可,根据心率来调整速度,不参加比赛的话没必要长时间快跑。

 

  4、运动后对膝盖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5、如果膝盖受伤,及时冷敷,之后减少剧烈运动,并在24-48小时后热敷。

 

  6、如果膝盖不适可以用游泳来代替跑步,缓解对膝盖的压力。

 

  7、一周跑三次步就足够维持身体健康了,其余的时间可以选择其他活动,比如各种球类活动或者肌肉训练。

 

  跑步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而想要轻松的长跑,那么以上的这些长跑的小技巧是一定要注意的。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你可以看看:长跑需要掌握哪些小技巧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 长跑小技巧 长跑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