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一天舞几舞,长命九十五

 

俗话说,“一天舞几舞,长命九十五”,跳绳真是中老年朋友强身健体的好方式。因为跳绳后,周身血液通畅,人自然觉得神清气爽,精力旺盛;此外,跳绳能强化腹部、臀部和四肢肌肉的协调性,减少多余的脂肪,起到健美形体的作用。

 

以前,我是一个身体虚弱的人,大病小病不断,药瓶药盒塞满了抽屉。家里人也把我看成“蛋壳里的人”,加倍呵护。一天,一位老朋友到我家,送给我一个“礼物”。我拆开包装一看,里面是一根跳绳,两头是蓝色的小木柄,很好看。老朋友说:“一天舞几舞,长命九十五。”

 

第二天,我特意换上运动装,穿了一双球鞋,开始了童年的运动——跳绳。刚开始,才跳了30多个,就累得气喘吁吁,接连跳了10几次,就抬不起腿了。不过,我下决心,一定要挺住。从此,我把跳绳看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运动,坚持了3个月,由最初每次只能跳30个逐渐增加到300个,而且我还能像小学生一样,在1分钟内连跳130个以上。每一点进步,都给我增加了信心。现在,我仍然每天坚持跳满900个。

 

我今年73岁了,这些年通过跳绳,我腰不酸,腿不痛,也没有了“将军肚”,爬山、走路,一些胖小伙都赶不上我。初次见到我,好多人都认为我是一个体育工作者呢。至于以前片刻不能离的药瓶药盒,早被我扔到“太平洋”里去了。而且,多年坚持跳绳,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长期困扰我的习惯性便秘竟不药而愈了。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生活中常跳舞的人衰老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一天舞几舞,长命九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