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乒乓球可预防近视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学打乒乓球,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实际上,打乒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最新研究表明,打乒乓球可以治疗近视。

 

该研究主要是针对青少年进行的。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有些学校的学生近视患者占到80%。研究证实,单纯性近视多发生在10岁左右,孩子正确视力应在1.2以上,若视力低于1.0,应马上采取综合措施调整或治疗,因为这是预防和治疗近视眼的最佳时间。

 

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

 

长期近距离看事物,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同时,看近处物体时,两眼球会聚向鼻根方向,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天长日久就造成近视。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不停地上下调节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可以不断活动,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眼睛视敏度,消除眼睛疲劳,从而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运动专家和医生都建议,让患近视的孩子经常打乒乓球,每天练习1—2小时,坚持两到三个月,就会收到明显效果。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常打乒乓球的老年人不患老年痴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近视 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