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运动会让你的坏情绪变好

 

运动的好处,不只是对健康有帮助,也是很好的情绪管理训练。尤其是对于竞争压力大的上班族来说,经常运动是调节情绪的好方法。

 

【案例】在刚刚从事企管的那几年,小刘每周七天、每天工作超过十二小时,压力非常大。幸好他加入了公司附近的一家温水游泳池俱乐部。每天下班,就去游泳,从七点到八点的这一个小时,在水中运动,不但可以沉淀混乱的思绪,也激发出很多新的灵感。

 

小刘介绍:“记得有一天,我打算主动提前终止一份商业合约,因为那位客户很不讲理,常让我和我的同仁感到非常困扰。去运动之前,我还忿忿不平地想到他那令人厌恶的嘴脸,没想到在水池里五十米不断往返的游泳过程中,慢慢让我改变对这件事情的想法——“对方没那么可恨吧!”“应该要把彼此的期望沟通清楚,然后再做决定吧!”“他也有他的苦衷啊!”……就这样,表面上我原谅了他,其实我很明白:我是在和自己和解。

 

一位非常注重运动养生的长辈,突然生病住进医院。他很不能理解地质问上天:“为什么会是我?”在长达三年的治疗里,他有所顿悟地告诉我:“像我们这种个性太积极的人,很容易因为冲得太过头,忽略了健康所能承受的底线。”

 

所谓的身心健康,是随时随地让体力和毅力均衡一下。若是过度勉强自己,不论是让体力领导毅力、还是让毅力战胜体力,身体都会主动对我们发出警讯——该休息了。如果执意不肯屈服,身体就会让我们躺在病床上休息,甚至休息得更久。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正确的跑步方法:跟鸵鸟学习跑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好处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