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现肢体麻木应停止运动

 

肢体麻木是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的现象。专家指出,一旦身体感到麻木就应该引起注意。老年人出现麻木应立即停止锻炼,及时就医检查身体。

 

运动锻炼中出现的肌肉酸胀的现象,是由于肌肉中代谢产物乳酸积累过多,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只要循序渐进,酸胀感就会逐渐减轻或消失,此时运动量可逐渐加大。

 

老年人在锻炼时会有关节疼痛等感觉,这和自身患有各种老年性疾病有关,表明身体某一部分肌肉或肌腱有隐性炎症反应,此时运动量应减少、减轻,以免炎症扩大。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有些老年人在锻炼时出现一些肢体麻木感,这预示着局部神经受到挤压,可能是运动方式不当,也可能是神经系统出现问题。这时应立即停止运动,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找到麻木的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健身方法。更多关于老年人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老人在饭后一小时再进行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肢体麻木 老人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