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做悬身运动注意事项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发生一些退行性变化,如心肺功能降低、肌肉萎缩、关节僵直和身体变矮等。如果常做悬身运动,就能防治这些老年性疾病。

 

悬身运动就是用两手紧紧握住比自己稍高的单杠,使足劲尽量向上拔,以让整个身体悬起来。如果体弱两臂力量不大,两脚不能完全离开地面,可将两个脚跟提起来,让两个脚尖着地也行。这样,每天锻10分钟左右,长期坚持下去,就能改善身体健康状况。

 

为什么常做悬身运动能防治老年性疾病呢?这是因为在进行悬身运动的时候,全身大部分肌肉都能得到牵伸,脊椎骨和肋骨的间隙拉大,上肢、背部和胸部的肌肉也都得到很好的锻炼, 从而大大改善了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并使臂部和腰部的关节得到活动,避免了肌肉萎缩和骨质增生等身体退行性病变的发生。因此,常做悬身运动能防治各种老年性疾病,如驼背、肩周炎、腰背酸痛、脊柱侧弯和身体过度变矮等。这不但可使老年人的精力充沛,而且身体也会更加健康。更多关于老年人的运动保健,推荐阅读:老年人舞蹈健身 锻炼心肺系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运动 悬身运动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