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三宝”――走路爬楼跳绳

 

如果说健康长寿在于运动的话,不同的运动方式可以达到不同的锻炼效果。没时间锻炼的朋友,那么,走路、爬楼、跳绳这三项无疑是最好的运动。

 

一位年过八旬仍健步如飞的寿星说:我的长寿之道得益于走路这件宝。这话确是说到了点子上。这位寿星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外出,从来不坐车,也不骑自行车,而是坚持走路。他说:以前是没有条件乘车,更没有条件买自行车。不想种瓜得豆,身体越走越好,于是,就一直坚持下来。还有一位寿星的健康长寿则得益于爬楼。他家一直住在六楼,又没电梯,上楼下楼全靠两条腿,有时还真累得喘不过气来,谁知,爬楼反而给健康带来了好处。至于跳绳,也是健康一宝,且此宝人人可得,简易方便。

 

我国历来有药补不如食补的健身益寿之谈。然而,吃饱饭后若一动不动,自然也对健康不利,因此,应该常运动、多运动。而常运动、多运动未必要讲究什么运动场地、运动器材、运动时间……诸如走路、爬楼、跳绳,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此三宝确实不失为大众健身之宝。

 

当然,走路、爬楼、跳绳此三宝自然人人都可以得到,但得到之后要坚持不懈却不容易。而健康长寿之道,则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于坚持不懈。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这样的人,他们一听说走路有益健康,就立即行动,可是走不了几天就放弃了。又听说爬楼很好,就立即仿效,可是爬不了几天,腿就打软,一脚便跨到电梯里去了。还有跳绳,能坚持跳的人也不多。得宝而不能守住宝,也就不会有什么效果,或者说效果将大打折扣。

 

健康长寿在于运动,而运动并不在于什么大人化还是贵族化。我想如果能够坚持最容易做到的走路、爬楼、跳绳这类运动,长期坚持下去,效果一定会很好。更多关于运动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男性运动保健需警惕八种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走路 爬楼 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