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睡懒觉危害多 做个醒脑操保健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痛苦的挣扎,起床后脑袋还是昏昏沉沉,弄不好会影响一天的情绪。但是谁不想每天都是在暖暖的阳光下醒来,昨天的疲劳像晨雾一样消失,然后神清气爽地出门……那该怎么办呢?有些体操可以帮助你睁开眼睛,神采奕奕迎接新的一天。

 

一、重点在背部让背部、脖子伸展,将睡眠中的身体切换成活动状态。因为睡眠中的肌肉是松弛的,所以起床时身体特别柔软,但是背部在睡眠中受到压迫,所以背部反而是僵硬的。可是活动身体的中枢神经在脖子及背部,如果不松弛背部,改善血液循环,身体的活动神经很难醒过来。而且,神经是从脊椎一直延伸到全身,出口就受压迫,当然会让身体的活动力变差。这时候在床上就可以做背部伸展运动,马上就能派上用场。伸展背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并配合呼吸,吸入大量氧气,就能让身体做好活动的准备。

 

二、加快呼吸呼吸分为无意识呼吸和有意识呼吸,应用有意识呼吸控制自律神经,和运动一样,有意识地让呼吸的节奏加快,就会渐渐加快心跳,让身体进入活动的状态。

 

三、让全身伸展起床后全身伸展的动作可以让肌肉醒来。伸展体操也可以柔软肌腱、韧带、关节、活动神经系统。肌肉中有神经细胞,如果不伸展肌肉,神经的传达也会比较迟缓。特别是睡眠时,身体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所以,全身的伸展动作是非常必要的。

 

相关阅读推荐:有益视力 提高睡眠 简述跑步运动6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懒觉的危害 睡觉 醒脑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