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锻炼 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经常参加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增进健康。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这些一般的道理早已被大多数妇女所理解和接受。但是还有些人担心女子参加锻炼会不会影响生育。

 

一个女子能正常地周期性排卵,具有正常的子宫、通畅的输卵管和阴道以及健康的身体状况,她就有受孕的能力。可以说这些生殖器官的结构和功能,决不会因正常的体育锻炼而被破坏。

 

相反,体育锻炼对于怀孕和分娩还有帮助。一般说,月经有规律则说明卵巢和子宫的分泌机能正常。而卵巢和子宫正常的分泌活动又是排卵的前提,也是受精卵能在子宫里正常发育并维持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另外,子宫位置不正常的女子,参加一定的锻炼,可以使子宫恢复到正常的位置。经常参加体育活动,还可以增强女子的腹壁肌肉的收缩力量,增加髋关节的活动幅度,增强心肺功能,这些对女子分娩都是很有利的。一方面可以缩短产程,另一方面还可以使产妇有充沛的体力来应付分娩过程中的消耗。

 

我们说体育锻炼对生育没有不良影响,并不是说孕妇就可以无限制地运动。在妊娠初期三个月内,妊娠未期以及产后一个月内,进行体育锻炼要注重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减压抗病的健身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子锻炼 增强身体 增强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