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运动健康生活 拒绝与汽车生活赛跑

 

当汽车价格下跌进入平常百姓家的时候,都市时尚人士却开始倡导单车运动,以放慢生活的节奏。几乎是每个周末,东莞的户外积极分子都会举行单车运动,东莞网友吧、磨房东莞、东莞自助旅游网、天涯东莞、小菲社区、百蹊助学网户外社区等网站都能看到约伴骑单车的帖子。

 

当汽车价格下跌进入平常百姓家的时候,都市时尚人士却开始倡导单车运动,以放慢生活的节奏。

 

单车运动有型受捧

 

一些时尚人士认为,单车运动很有型,很时尚,时尚的单车运动一族把东莞变为一个大健身房。

 

几乎是每个周末,东莞的户外积极分子都会举行单车运动,东莞网友吧、磨房东莞、东莞自助旅游网、天涯东莞、小菲社区、百蹊助学网户外社区等网站都能看到约伴骑单车的帖子。

 

上周末,“东本骏捷杯”松山湖单车比赛在美丽的松山湖中心公园举行,这也是迄今为止东莞最具规模的单车比赛,吸引了53位参赛选手。据东莞黄金组合白领俱乐部一位白领介绍说:“在老东莞人的记忆中,单车曾经是很亲密很忠诚的交通工具,如今,一部分东莞人过上了“汽车代步”的生活,单车骑行就变为一种时尚了,这在2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骑单车有益健康

 

自行车是减肥的工具,根据统计,75公斤重的人,每小时以9英里半的速度,骑73英里时,可减少半公斤体重,但必须每天持之以恒。

 

而且,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借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而且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而且不仅可以减肥,还能使身段更为匀称迷人,除此之外,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化。自行车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而且毫无害处。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视频:怎样骑单车会影响生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单车运动 健康生活 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