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清晨健身强身健体清醒一整天

 

对大多数白领而言,“晨练”是个很陌生的词。平时上班虽然早起,但大多是在挤公交车或地铁中度过,谈不上锻炼;难得的周末休息日当然要睡个懒觉,好好补下睡眠。

 

早晨锻炼可以强身健体

 

人经过睡眠,体力得到恢复,但从生理上讲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状态。与其为了多睡一个小时,而让自己昏昏沉沉去上班,还不如通过运动让自己彻底清醒一下,给自己神采奕奕的一天。

 

傅教授表示,晨练还能改善运动系统功能,使肌肉变得发达,骨骼变得结实,关节更为灵活;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使呼吸频率加快,氧气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体供氧能力;提高和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经常参加晨练,会使心肌纤维变粗,心肌发达。通过坚持参加晨练健身,消耗多余的热量,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防止脂肪过剩和肥胖症,塑造完美体型。

 

健身方式花样繁多

 

晨练的项目不仅仅局限于在公园里打太极拳,早已经有了新的时尚。在健身爱好者眼里,一些具挑战性的项目颇受欢迎,例如滑板运动和跆拳道运动,便是其中的几项。跆拳道,是一项运用手脚技术进行搏击格斗的朝鲜民族传统的体育项目;滑板运动则是冲浪运动在陆地上的延伸。其实,对于喜爱运动的白领而言,滑板运动不仅能很好地锻炼自己的平衡感和全身肌肉,而且还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健身方式。无论是在街头或是公园里,是有坡度的地面还是平地,它都能让运动者自如锻炼。

 

贴士:晨练的注意事项

 

晨练切忌空腹:在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腹中已空,热量不足,机体已处于脱水状态。专家建议,晨练者在外出锻炼前,一定要吃点点心,并及时补水。

 

晨练要在日出以后:晨练最好在黎明后。待日出后,植物的光合作用开始,氧气逐渐释放,空气新鲜度方能逐渐增高,故世界各国的运动医学专家大多主张晨练的最佳时间是日出后。

 

运动以后营养要跟上:运动之后要及时补充营养和水分,特别要注意适当补充蛋白质的供给量。也可补充一些鸡精等天然营养品,其中的短链蛋白质肽类易被人体吸收,及时补充蛋白质。

 

晨练后勿急洗浴:晨练后大汗淋漓时,体表毛细血管扩张。如过早洗热水澡就会增加体表血量,有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危险。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芭蕾塑身法 展开式+卷曲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女健身 清晨健身 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