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女性日常锻炼的方法建议

 

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无可挑剔的身材。可是,每天都要拿出15至20分钟做早操却很难坚持。其实不必发愁。你可以利用沐浴、做饭、乘车和逛商店的时间锻炼。

 

早起伸懒腰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锻炼脊椎,为起床直立作准备活动。光着身子和双足去卫生间,等于洗空气浴,锻炼双足不怕凉,能预防感冒。

 

每走两步下蹲一次,或者干脆蹲着走,锻炼双腿的关节。体质好的,可以用单足跳或者双足跳的方式到卫生间。经过门时,用手使劲推门框,锻炼手、躯干和腿的肌肉。每次持续推5至7秒,重复3至4次。

 

卫生间

 

光脚站在带有花纹的橡皮垫上可以令人精神振奋,因为足底有不少穴位,站在高低不平的垫子上等于按摩穴位。 洗脸时,要多动手和活动头部,对着镜子挤眉弄眼,活动脸部肌肉。嗤鼻可以疏通呼吸道。

 

边刷牙边踮足,20次后休息数秒,再做一遍。短短几分钟的锻炼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洗脸时,不要猫腰,不要屈膝,这有助于提高肌肉的紧张度。用冷水漱口能预防感冒。

 

沐浴后做毛巾操:

 

1. 双手拿住毛巾的两端,让毛巾垂在下巴下,双手拉紧毛巾,让它轻拍下巴,做10至12次,以强化颈部肌肉,防止双下巴的产生。

 

2.双手拿住毛巾两端前伸,先上举,再尽量举到头的后部,反复在头后部上下拉动毛巾数次。如果毛巾够长,就让毛巾绕到背后,斜在背上,作搓澡动作。它能增强肩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少年龄增长带来的不适。

 

厨房

 

做饭、洗碗和打扫厨房时,可以锻炼臀部和腹部。可以边做家务,边收缩臀部肌肉、10秒后再放松,起码要重复10次。先尽量收腹,憋气5至7秒后再放松,至少要做10次。它能够增强腹部肌肉,减少腹部脂肪的积存。

 

出门

 

早晨下楼不要坐电梯,跑步下楼,感觉更佳。不要全程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提前一两站下车,步行上班。等车时,可以活动劲部肌肉。头往左转,转到最大限度后停留10秒,然后换方向做。第二步是先低头,再抬头,让头倒向左肩,然后倒向右肩。重复5至7次。

 

坐车时

 

拉住车内高处的扶杆,做手臂的拉伸运动。还可以踮脚尖,然后突然放下,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乘地铁时,要把滚梯当作普通楼梯爬,而且要忽而用脚掌、忽而用脚尖着地,锻炼臀部肌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都市女性 日常锻炼 锻炼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