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饮料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没错,功能饮料的确可以在耐力项目如马拉松比赛中助人一臂之力,也可以在炎热的地下矿井中帮受困者保持体能。但是,如果你只想花一个小时在跑步机上练练筋骨,运动饮料也是必须的吗?现在,我们就根据饮料厂商作出的种种承诺指标,来给几大代表性功能饮料做个测试,让数据说话。

 

powerade zero (可口可乐公司生产)

 

不含糖分饮料

 

价格:约10元/500ml

 

卡路里:5卡

 

作为首款号称不含糖分和卡路里(基本上不含)的运动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公司宣称这是健身爱好者的理想饮料伴侣。产品分两种口味:红色果实口味和热带风情水果口味,两种颜色都很奇怪——后者的颜色看起来就像牙医用的漱口水。而它们喝起来的味道,则像把它那个卡路里含量高些的兄弟产品“高能量”powerade用水冲淡了。如果你在运动后喝它,它的确能达到解渴的效果。

 

专家观点:“是的,它是水合物,”营养学家anita bean说(bean著有《运动营养完全手册》一书),“但是普通饮用水也是。水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另外,生产商称‘这是用天然果味制成,不添加防腐剂’,但它的确添加了人工香料。”

 

lucozade sport lite

 

低卡路里饮品

 

价格 约10元/ 500ml

 

卡路里:50卡

 

这是一种低卡路里饮品,是lucozade sport的低能量版:lucozade sport 是550毫升标准装,含140卡路里。这个“低能量”版本有夏日浆果口味和柠檬酸橙口味两种选择,只含10克的碳水化合物,比传统的运动饮料含糖量少了七成。它还加强了维生素b含量, 能帮助你释放能量,保持肌肉有效工作。在你持续跑步1个小时后,柠檬酸橙口味喝起来感觉非常好。

 

专家观点:“维生素b帮助你的身体使用和释放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 如果是我,对于宣称饮料中含维生素b的功效会非常谨慎,”营养学家、赫特福德郡大学运动及训练科学演讲家justin roberts 博士说,“期望能训练强度再高些,这有点不切实际,你的身体无法超负荷工作。锻炼就像益生菌,需要每天都喝,才能让它变得有益你的身体。”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推荐两个常用的减肥运动 热瑜伽与动感单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饮料 运动注意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