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攀爬技巧 应用范围与注意事项

 

技巧自行车基础练习方法把脚踏摆平(前脚踏和后脚踏同一高度),刹住前后闸,一站上车就马上跳(连 人带车一起,要前后轮都离地的跳,后脚要钩住脚踏,最好穿有横纹的布鞋,手要伸直,不用拉把),失去平衡就下来,再站上去继续跳,一边跳一边用感觉去 找重心,直到能前后轮都跳起来为之拿准重心,就这样跳一个星期,每天练半小时,你就会原地定车的了,建议最好用山地车,车把尽量要长,定车的时候如果 你的左脚是前脚,就把前轮稍微往右边摆,(右脚就往左)。另外要注意的是:练习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行进中停车练,一定要把车停住来练, 行进中练习效果会大大降低!

 

顶树定车找棵和车轮差不多的树,用前轮直对,双脚放松。不捏刹车保持左右平衡。

 

动作描述:要是车往左边斜,那么就左脚和左手放松,右脚和右手用力,这样车就会右斜,从而恢复要原来的平衡,要 是往右边就相反。

 

应用范围:为后面的点定打基础,防止盘方向左右旋转。

 

注意事项:两脚的力度要均匀,正脚稍用点力,让前轮不要离开树。

 

易犯错误:双脚发力不均,前轮离开树。

 

合格要求:能这样维持1分钟就合格,但是这个是基本功,还需多加练习。

 

整车点定前轮、后轮一起抬起来点定。

 

动作描述:把前后刹车都捏死,先压低重心,手脚都弯曲,然后收尾和拉前轮的动作一起进行。力要用在后轮,前轮只是轻轻拉起!

 

应用范围:在前轮高后轮低的地方全部实用,是上楼梯,蹬推的前提订车动作。

 

注意事项:前后轮都不要收太高,一定要一起发力只要能定住就ok。

 

易犯错误:新手力会发在前轮,这样前轮起了,但是后论轮没有离开地面。

 

合格要求:能这样维持20个左右就合格,但是这个是基本功,还需多加练习。

 

原地磨定 控制好刹车,车头指向反脚方向,大约和车身成45度角。

 

动作描述:要是车往正脚边斜,就松正脚,在有了倒车的基础上就可以运用倒车的动作把车拉回来,倒一点,这样就会恢复原来的平衡,要是往反脚方向斜,那就正脚发力,把车往前骑一小段距离来恢复平衡。

 

应用范围:点定太累,这个动作在比赛中会节省不少体力,任何路面实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行车攀爬技巧 自行车应用范围 自行车注意事项 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