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健美操的意义 大众健美

 

有研究认为、有氧运动最能发展人体的心肺功能,而健美操不仅具有有氧运动的功效,且兼备发展身体柔韧性和灵敏性的作用。通过健美操练习尤其是力量练习,可使骨骼粗壮、肌肉围度增大,从而弥补先天的体型缺陷,使人变得匀称健美。

 

健美操运动的意义

 

健美操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健身、休闲、娱乐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需要,尤其是自从1995年我国政府全面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体育运动重要性的认识,体育锻炼不再象以前一样是一种行政手段,而变成了人们自觉的行动。体育消费正成为时尚,人们转变了思想、更新了观念,自觉自愿地为健康投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掀起了一个全民健身的热潮。 健美操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众多的传统体育项目中脱颖而出,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目前,在社会上不仅以健美操为主要内容的各种健身中心遍布我国大中型城市,而且在大中小学健美操也被列入教学大纲,作为正规的教学内容传授。另外,各种以健美操为主要内容的电视节目的播出,也促进了健美操运动的普及与开展,使更多的人认识了健美操,并加入到健美操锻炼中来。因此,健美操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跳健美操太快运动量超负荷伤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运动 健美操 大众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