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很有特色的运动 越来越多人喜爱

 

健美操做为一项很有特色的运动,在我国全民健身活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项体育运动。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更新,花钱买健康成为许多人的共识,参与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喜爱健美操的人也越来越多,健美操成为体育健身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己成为人们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我国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体育活动中来,健身变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健美操做为一项很有特色的运动,在我国全民健身活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项体育运动。

 

健美操运动起源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美国,它的英文原名是“aerobics”,意思为“有氧操”,“健美操”这个名称只是在它刚传入我国时,我们根据它的运动特征所起的中文名称。健美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有氧运动是相对于无氧运动来说的、以人体有氧系统供应能量的运动,其特点是活动时间长、强度低,主要影响练习者的心肺功能,是耐力素质的基础。事实上,从提高健康水平的角度来说,只有有氧运动才能良好地影响人体,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所有持续时间长、强度低的体育活动,健美操运动只是其中的一种。因此,从健美操的英文原名(aerobics)来看, 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既健美操运动的基础和实质是有氧练习,具体到健美操本身的运动特点就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低强度的全身性活动。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臀部健美操 轻松瘦臀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美操特色 特色运动 健美操